2019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
位置 :澳門聖祿杞街四十七號
日期 & 時間: 2019-01-12 至 2019-03-31
電話:+853 2835 3341
活動場地:澳門時尚廊
「2019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展示本地時裝設計師最新設計作品,融合品牌自行規劃及佈置場景,展現澳門品牌設計理念及原創魅力。

展覽分三期進行,首期(1月12日至3月31日)展出的是兩個風格迥異的本地女裝品牌ella épeler-含插畫圖騰藝術及MACON-充滿都市復古摩登休閒。觀眾可透過品牌獨特的展品佈置設計,感受兩者不一樣的設計理念,探索品牌背後的創作故事。另外,展場內同時設有“2019時尚薈萃─品牌集合店”銷售空間,匯集二十多個本地原創品牌的服裝及配飾產品,拼發無限創意,歡迎公眾前往參觀選購。

在精彩不絕、繽紛幻化的時尚世界,每季、每月、每天都有新裝誕生。在熱切追逐時尚浪潮的同時,有幾多人會對時裝創作背後的事情細心在意,會去領略設計師的理念和傳遞的訊息?事實是各式各樣的時尚精品,一件又一件華麗衣裳背後都有著娓娓可道,值得期待探索的故事。時裝設計師以睿智創作,用巧手精工,把專屬的風格呈現於作品上,透過作品傳遞品牌故事,讓觀眾體現到創作者的熱情及心思。

澳門特區政府著力推動文創產業發展,許多本地原創時裝品牌蓄勢待發。時尚廊以推動澳門服裝藝術及相關文創產業發展為己任,今年延續策劃“2019品牌的故事─澳門原創服裝展”,透過公開徵集品牌、甄選及提供場地,讓本地更多的時裝品牌,透過時尚廊的展覽平台,對外發佈及銷售自家作品,同時向公眾傳遞品牌背後的故事。

是次展出的六個品牌包括ella épeler、MACON、Lexx Moda、ZICS、GODDESS ARMOUR及SANCHIALAU;展覽分為三期舉行,每期展出兩個品牌,首期由富含插畫圖騰藝術的ella épeler及都市復古摩登休閒的MACON登場;第二期以風格與舒適兼備的女鞋Lexx Moda及黑白灰建築美學的ZICS接棒;最後一期由結合幾何與宮廷設計的GODDESS ARMOUR及展現當代女性時尚藝術的SANCHIALAU壓軸,讓觀眾能夠感受到截然不同的品牌故事。場內同時設有銷售空間,售賣各參展品牌的服裝系列。

展覽介紹 ─ 蛻變 Transformed
整個系列訴說著一個關於蛻變的愛情故事,三個色系,三個插畫圖案,描畫著女孩子的三個時期。
粉色系列,使用粉綠,粉紅,粉黃的配搭,就好像羞澀的少女時期,懵懂不諳世事,而布料上童趣的插畫圖案,正是小女孩對愛情的憧憬,充滿純真又帶點夢幻。
藍色系列,使用了不同深淺的藍色,勾勒出了一捆捆的髮絲,就像腦袋正在交織中的千絲萬縷,那是因為小女孩正徘徊在社會中愛情的現實面,她由幻想世界回到了現實,明白了現在,即使煩惱卻又無法理清。
紅色系列,女孩經歷了漫長的時間,掙脫了屬於愛情的束縛,運用鮮紅色調,營造出一種隨心而發的自信,再配上一朵朵綻放中的鮮花,一種恍然大悟的美麗。

展覽介紹 ─ 慢時空
以「追溯過去,展望未來」作主題,展品運用不對稱的特殊剪裁拼接手法,結合厚薄不一的天然及人造面料,反映出現時鄉鎮地區日漸城市化,衍生了一些與過往不同的有趣新規則,整體概念透過色調和諧、復古摩登的空間設計呈現。

詳細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8時(逢星期一休館,公衆假期照常開放)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