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燒教學/作品展
位置 :瘋堂斜巷10號
日期 & 時間: 2019-03-16 至 2019-05-31
活動場地:瘋堂十號創意園B02展室
展覽以樂燒為主題,內容包括: 樂燒介紹、樂燒工具展示、燒製過程及會員創作成品之欣賞,讓觀者可透過展場資訊了解到樂燒的特色與趣味。樂燒是一種低溫而快速的燒製方法,且作品燒成後會有一種不可複製的煙燻效果和金屬光澤,燒製過程十分有趣,需要的設備工具要求並不高,十分適合在社區和學校推廣。參與者更可以欣賞到作品燒至通紅的情況,再用火鉗夾出作品放入鐵筒內燻燒,這個過程並不是一般陶藝課能體驗到。雕塑學會期望透過本次展覽引起大眾對雕塑藝術的認知及興趣,讓更多人參與和享受到雕塑藝術帶給我們的快樂。

本次展覽策展人胡顯龍表示,其實樂燒並不是新鮮事物,在鄰近的地區都不時有樂燒活動,澳門則較少人認知樂燒文化 。澳門理工學院也在近幾年才增加樂燒燒製教學,樂燒在澳門的陶藝圈子中亦沒有太多人認識,所以組織澳門理工學院陶藝專業的會員,進行了一次樂燒體驗活動,以推動會員學習新知識,並藉此帶動樂燒文化走進校園和社區。


詳細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休園)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