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記憶”文史網特展系列活動
位置 :澳門孫逸仙大馬路澳門科學館
日期 & 時間: 2019-08-10 至 2019-09-03
活動場地:澳門科學館地下展覽廳
“澳門記憶”是一個大型文史網站,為澳門基金會開展的一項文化保育工程,以建立網上互動多媒體資料庫的形式,蒐集與整合澳門的文史資料,讓市民可以循空間、時間、媒材等不同角度探索小城故事。

為使大眾了解和認識“澳門記憶”,澳基會特配合網站內容,舉辦“澳門記憶”文史網特展,透過舊物展覽、多媒體及互動裝置等不同形式,多元化地展示“澳門記憶”的文化內涵,展期至9月3日止。

展覽期間,澳基會將舉辦以下系列活動︰8月11日及25日下午4時,在展場內舉辦兩場分享會,由澳基會楊開荊與大眾分享是次特展及“澳門記憶”背後的故事。此外,還設有兩場專題講座:8月17日下午4時,由建築師呂澤強以古地圖為線索,串聯澳門的城市發展;8月31日下午4時,由城市規劃師林翊捷主講有關蓮溪及新橋聚落的緣起與消失。四場活動前均設有粵語展覽導賞。


澳門記憶.文史網特展
詳細時間:8月7日至9月3日 - 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一至日)

澳門記憶.文史網特展 ✕ 導賞專場
詳細時間:8月11日及8月25日(星期日) - 下午3時至下午5時

澳門記憶.開站專題講座 ✕ 記憶與空間
詳細時間:8月17日及8月31日(星期六) - 下午3時至下午5時30分
專題一 | 百年地圖.看澳門城市發展
詳細時間:8月17日(星期六) - 下午4時至下午5時30分
專題二 | 尋找蓮溪.新橋聚落探源
詳細時間:8月31日(星期六)下午4時至下午5時30分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