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天行──劉富業半百丹青緣作品展
位置 :澳門南灣大馬路975號澳門陸軍俱樂部
日期 & 時間: 2019-11-06 至 2019-11-12
電話:+853 2872 7066
活動場地:澳門陸軍俱樂部展覽廳
澳門基金會主辦之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信天行──劉富業半百丹青緣作品展”將於2019年11月6日(星期三)下午六時三十分在澳門陸軍俱樂部展覽廳揭幕。展出劉富業國畫作品共60幅,同場並首發《信天行──劉富業半百丹青緣作品集》。劉富業是第87位參加澳門藝術家推廣計劃的藝術家。

劉富業,1956年出生,師從關山月、黎雄才、陳永鏘、方楚雄,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國畫系研究生班,獲文學碩士學位。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畫學會理事、澳門美術家協會副主席、珠海市政協書畫院副院長、賞心堂(澳門)書畫會會長、賞心堂美術館館長、《美術縱橫》雜誌社社長、澳門頤園書畫會副監事長及澳門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研究生導師。出版個人畫集及書籍十餘本,在全國發行,其中包括《劉富業中國近現代名家畫集》《心連天地──劉富業文集畫選》等;作品被中國美術館、嶺南畫派紀念館、澳門藝術博物館等收藏。

劉富業鍾情於田園風貌,作品構圖綿密飽滿,色彩豔麗且結構明晰,極具價值和趣味,並以松樹、木棉、荷花、小鳥、野鴨等為描畫對象。他的花鳥畫作品充分體現了嶺南地區的物產風情及植物的豐富多彩,嶺南地區雨水充沛,陽光充足,樹木高大,植物繁密。面對自然界生機勃勃的景象,劉富業把這些充滿生命力的題材內容畫下來,構圖形成飽滿、密實、繁複的樣式,形神兼備,散發朝氣。


詳細時間:上午11時至晚上7時
開幕時間:11月6日 晚上6時30分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