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面面觀" 四人攝影作品展
位置 :澳門長崎街35-51B號新華大廈地下
日期 & 時間: 2020-05-20 至 2020-05-28
活動場地:萬豪軒酒樓大堂展覽廳
孟加拉總面積約十五萬平方公里,居民接近一億六千萬,人口密度極高。由於該國經濟發展的步伐緩慢,居民普遍缺乏基礎教育,生活素質偏低,而勞動力日益膨漲,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現約有五千萬人生活低於貧窮線。勞動力主要投入製衣業、農業、零售業、工場、手工業等。貧民食指浩繁,終日勞役,但求兩餐溫飽便心滿意足。

是次攝影展覽作者黃冠翹、張裕、潘德昌、吳海祺四人,懷着滿腔熱誠,結伴前往孟加拉,深入窮鄉僻壤的貧民區,視察草根階層生活的具體實際情況,以及在能力範圍內派禮物給當地兒童。隨着對客觀環境的體會,四人分別運用敏銳的攝影觸覺,從不同的觀點與角度,抓拍當地居民日常生活片段的一點一滴。藉着照片內涵的昇華,反映出其源於生活又高於生活的攝影藝術,試圖喚起世人對貧民生活的關注和憐憫,並期望各界能透過不同渠道給予經濟上或物資的援助,乃是次攝影展覽主要目的。


開幕時間:5月20日 - 晚上6時30分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