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梭暢達.沿途有你 —— “澳門記憶”徵公共交通圖片
位置 :澳門新馬路61-75號永光廣場七至九樓
日期 & 時間: 2020-06-01 至 2020-09-30
電話:+853 8797 8500
活動場地:澳門基金會
數百年來,人們穿梭於城市的東西南北,逐步交織出澳門的公共交通——從已經消失的人力車和離島渡輪,到平常出行的巴士和的士,再到日行千里的飛機和輕軌,移動方式不斷進化,見證着澳門從小漁村走向國際都市的發展歷程。

是次活動旨在向市民廣泛徵集有關澳門公共交通的圖片,包括有關展示歷代交通工具及相關的人物、場景與物品的照片、檔案或創作,時期不限。為鼓勵市民踴躍參與,特以圖片為單位設置優秀獎三十個,各得獎金一千五百澳門元及證書;入圍獎二百個,各得獎金三百澳門元及證書。參與徵集的圖片經選取後,將收錄成為“澳門記憶”的數位典藏。

有興趣的市民可參閱“澳門記憶”文史網上的活動章程,參加方法簡便,只需註冊成為“澳門記憶”文史網VIP會員,於徵集頁面上載圖片及填寫圖片說明即可,提交圖片的數量沒有限制,歡迎社會各界共同記錄,共建記憶。此外,為與市民分享徵集成果,徵集後將設網上投票,以增加市民對小城公共交通變遷的認識,共建澳門的公共交通記憶。


收件日期:9月30日截止
*詳情掃描圖中二維碼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