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澳門創意行動挑戰賽
位置 :澳門提督馬路55號永寶閣1樓B座
日期 & 時間: 2021-01-25 至 2021-04-15
電話:+853 6231 9651
活動場地:澳門崇新文化協會DFC
遍佈全球70多個國家地區的兒童及青少年, 他們透過完成DFC四個步驟(發現身邊問題 => 構想創新的改善方案 => 實行想法 => 分享成果),從而改變世界。參加者需要遞交報告、投影片或影片,展示他們進行四個步驟的詳細過程,表現傑出者可代表澳門參加全球最大的兒童青少年交流活動,與各地參加者交流。

形式:以個人或小組為單位,最多由5人組成,並由1至2位成人引導及負責聯絡協調工作。

挑戰流程:
1. 感受 - 發現身邊潛在的問題,揀選最想解決的問題作為挑戰主題。
2. 想像 - 想出解決或改善這個問題的創新獨特方法。
3. 實行 - 集合每一樣所需要的資源,並實踐行動(2020年10月1日至今屆截止交件期間進行)。
4. 分享 - 向他人分享自己的DFC行動,影響更多人支持自己,並參與改變。

作品要求:
1. 作品語言須為中文或英文。
2. 作品中需要包含作品名稱、組別名稱及清晰表達如何進行四個挑戰步驟。
3. 記錄進行四個挑戰步驟的整個過程,可以用拍照、錄影、錄音或文字記錄等。
4. 作品須以影片(3至5分鐘的短片,格式為 mp4)、投影片(格式為 ppt 或 pptx)或報告(格式為doc、docx 或 pdf)的形式展示。


活動對象:6至17歲澳門居民(包括永久及非永久)
截止報名日期:4月15日
截止收件日期:4月30日
結果公佈:參賽者將於6月收到通知
第十屆創意分享大會及特色體驗:7月舉行,詳情另作公佈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