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流竄 - 幸福前一刻的習作
位置 :澳門和隆街十五號
日期 & 時間: 2021-03-19 至 2021-04-19
電話:+853 2853 0026
活動場地:後牛房實驗場地面及一樓展廳
藝術家:許嘉恩
策展人:梁飛燕

許嘉恩,1996年出生於澳門。她作品的核心關懷是當代社會對於「脆弱」的詮釋和表達,以及把人們情感深處赤裸表現的方法。她對藝術作品中的對話性質深感興趣,常以「偶發」,獎勵的方式和觀者溝通,作品和觀者相互而生。

作品媒材多為繪畫,複合媒材,錄像及文字。

許嘉恩畢業於倫敦藝術大學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美術碩士,以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士。 求學期間多次參與及策劃展覽,曾共多個國家藝術家合作。

是次展覽 《幸福前一刻的習作 Before happiness》 將「幸福來到之前」為題,以不同的形式來呈現:銜尾蛇式的自問自答、賦予觀眾權力以令混亂回歸平靜、以公開的秘密日記來闡述日常、個體在幸福的道路上的殊途同歸。個體對於生命意義的探求,在達到幸福前的那些時刻有意義嗎?在尋找答案的旅程中,她以提問的方式來回答,亦用答案來提問,幸福在於終點,亦或許就在其過程之中。

作者想和觀眾一起做喃喃自語的作品,對其來說,思索外在和自我的關係是很重要的,以「快樂」、「幸福」、「秘密」、「對話」這些概念為主軸,而作者發現脆弱這個議題在其之中有很重要的角色,如何承認脆弱、表達脆弱; 無論從過去到當代,表達脆弱是藝術家的工作,用強烈的色彩,猛烈的行為來引起共鳴。 作者想談脆弱,但也不想明顯地談,故其利用簡單的文字、概念、具有對話性的形式來試圖引發觀眾的思考。


詳細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休息)
開幕時間:3月19日 - 晚上6時30分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