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說」全澳青年中文演講大賽
位置 :澳門慕拉士大馬路218號
日期 & 時間: 2021-04-22 至 2021-05-08
電話:+853 2852 3618
活動場地:澳門青年聯合會辦事處、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比賽宗旨:從“五四運動”到中國共產黨成立,從改革開放到齊心抗疫,祖國經歷了波瀾壯闊的百年歷程,每一代的青年有理想、有擔當,傳承“初心”信念,堅持“奮鬥”精神,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實現一個又一個的成就。今年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澳門亦身處重大歷史機遇及轉變期,期望通過是次活動,讓澳門青年學生傳承百年“初心”信念,激勵百年“奮鬥”精神,乘風破浪直面挑戰,共同為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作出貢獻。

組別及參賽資格:
1. 公開組 - 持有澳門居民身分證且年齡介乎於18-45歲之青年
2. 學生組 - 25歲周以下,就讀於本澳全日制中學之學生、就讀於本澳高等教育課程之學生或於外地修讀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課程之澳門學生
(註:若參賽者同時具備以上兩個組別之參賽資格,可根據個人意願選擇參選一個組別。)

主題:
1. 海選
請以“五四精神”為核心題材,自訂題目並作2分鐘內且不少於1分鐘的現場演講。
2. 決賽
由“五四運動”開始,全國人民懷着一顆“初心”,堅持“奮鬥”精神,在這百年披荊斬棘、乘風破浪,經歷無數坎坷,付出巨大艱辛,克服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實現一個又一個的成就。
薪火相傳,青年作為祖國百年奮進歷程中重要一員,請以“百年奮鬥者”作為主題,結合自身成長經歷或切身體會,講述自己對演講主題的精神感悟,自訂題目並作5分鐘內且不少於3分鐘的現場演講。


比賽日期及地點:
1. 海選 5月15日
詳細時間:
公開組 - 5月15日 上午10時30分至中午12時
學生組 - 5月15日 下午2時30分至下午4時
地點:澳門青年聯合會辦事處
2. 決賽 6月13日(初定)
地點: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

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5月8日截止
報名費用:澳門幣30元
報名方式:
1.填妥報名表格後親臨澳門青年聯合會遞交報名表格、相關證件副本及報名費;
2.填妥報名表格,連同相關證件副本電郵至miven@myf.org.mo,並於報名截止日期前親臨澳門青聯遞交報名費用;
備註:中學組及公開組之在學人士只需遞交學生證副本;公開組非在學人只需遞交澳門居民身份證副本。

*詳情掃描圖中二維碼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