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麗絲的爭奇鬥妍》
位置 :澳門觀光塔前地
日期 & 時間: 2021-06-12 至 2021-07-18
電話:+853 6664 8809
活動場地:澳門旅遊塔LG層
策展人的話 - 張凱儀
《Curiouser & Curiouser樂踪尋夢》又回來了! C&C是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藍本的藝術種子,每年帶大家重遊≪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不同章節!今年故事來到第三章,是渡渡鳥想大家來參加一個《與愛麗絲的爭奇鬥妍》活動,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活動?

“最好的解釋辦法就是直接去做這件事。” — 節錄於≪愛麗絲夢遊仙境≫
今年繼續由本地藝術家及表演藝術團體傾力合作,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透過表演藝術的轉化和互動,配合燈光、服裝、音樂連結到每一位觀眾及參與者身上!除了可近距離欣賞裝置作品及觀賞舞蹈演出,更能長時間自由置身在裝置作品之中沉浸和放空!C&C是一份送給小朋友與大朋友的兒童節禮物 ,今年,讓我們再一次在相同的地方重遇,參與一場不一樣的藝術旅程!

塗鴉藝術裝置「她與我的夢遊仙境」- 林家豪
住在巨大盒子組成的世界之中的Alice,看無所事事在發白日夢,其實她滿腦子的奇思妙想,正一點一點地跳出盒子,跳到另一個奇妙的新世界……

舞蹈劇場「Quantum Fantasy」 - 劉楚華
「意識的念頭創造了一切的物質」
在愛麗絲的故事中,到底是愛麗絲走進了新的世界,從而發生一連串奇妙事件,還是她先有了奇怪的意念,才會有之後出現的各種經歷?這似乎是故事未解的留白,要讀者保持不斷探索的好奇心,有時甚至要往“越來越古怪”的方向走去,才有可能有新的發現 。舞蹈作品 《Quantum Fantasy》,展開對微觀世界的想像,各種物質都有其主動性,它們鑲嵌、藏匿、隱含在大千世界之中,卻又有自己獨立存在的一面。當它們被人類發現後,釋放了其微觀運動的頻率,產生共震,一起舞動並穿梭在現場裝置之中,讓我們一起展開這場奇妙的發現之旅。


展覽資訊
日期:6月12日至7月18日
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9時
地點:澳門旅遊塔LG層

舞蹈表演
日期:逢星期日(6月13日、20日、27日、7月4日)
時間:下午3時、下午4時

燈光表演
日期:逢星期日(6月13日、20日、27日、7月4日)
時間:下午6時、晚上7時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