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薈澳:澳門國際藝術雙年展2021」美高梅特展"甦醒"
位置 :澳門路氹體育館大馬路
日期 & 時間: 2021-07-16 至 2021-10-31
電話:+853 8802 3833
活動場地:美獅美高梅金獅大堂、視博廣場及美藝大堂
獅子在東西方文化中是共通的意象,是威信、勇健、信念、堅韌等的代表,被稱為 "萬獸之王" ,更是招吉納祥的仁瑞之獸。展覽以 "甦醒" 為題,由許劍龍策展,以獅子的意象及文化符碼,並揉合傳統嶺南 "醒獅" 文化的意涵,將舞獅文化與美高梅形象融合,用當代藝術的語彙,使源遠流長的藝術文化開枝散葉。尤其是如今在後疫情時代, "甦醒之獅" 意味著當代多元的藝術與文化創造力和生命力,營造積極向上的社會氛圍。

知名藝術家薛松和劉國夫以 “獅”的意象為靈感創作全新作品;著名雕塑家洪易打造“美獅家族開派對”公共藝術,於視博廣場茂盛多樣的自然之藝中亮相,喚起自然與人共存的可持續意識,釋放歡樂。同時呈獻“美高梅主席典藏”多件東方根性與前瞻性共備來自優秀藝術家包括蔡國強、王璜生、劉建華、于羊、何鳳蓮等重要的當代作品。特展更首次展出清宮御製地毯《五獅》。 群"獅”薈萃美獅,帶您從藝術中穿越古今,源延東西,聯想未來,感受甦醒的雄獅引發的一場視覺及心靈激盪。

"甦醒之獅" 的意象用當代藝術的語彙,熱切回應悠久的歷史與文化脈絡,在優良的傳統基礎上融入當代活力與創意,以融匯東西的獨特中國美學來喚醒文化自信,在後疫情時代帶來正能量和信心,重燃希望,彰顯自信自豪的文化認同及大國氣度,更回應人類對創造美好的本能與渴望,因創造而邁向新里程。


展覽日期:7月16日至10月31日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