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重閉・重啓》十八週年會員聯展
位置 :澳門冼星海大馬路澳門文化中心地下
日期 & 時間: 2021-08-28 至 2021-09-30
電話:+853 2875 3282
活動場地:創意空間
創意空間– 創意產業中心以《重開・重閉・重啓》為題,向會員徵集以回顧過去兩年,出行受限、生活在環球疫情下所帶來的情感變遷而創作的作品。卅三名會員將展出回應是次主題、帶有真實個人感受之作品。重開.重閉.重啓,亦盡顯跨國等不同企業在這疫情下的無奈與困惑。

疫情由二零二零年一月起正式影響全球。由於新冠病毒的傳播,造成過億人感染、死亡,現在更出現變種…人們的出行受限,直接打擊各商業市場。雖於二零零二年在港澳曾有非典型肺炎(SARS)肆瘧,但與這次的2019冠狀病毒病相比,根本就是小巫見大巫。慶幸現在有疫苗這一個解決方案,當越來越多人接種,群體免疫相信能令這噩夢快將結束,迎來希望。

創意空間自成立一直以來致力推動文化、藝術、創意和社會多樣性,為願意邁向國際化而踏出第一步的人才提供機會,亦成為專業人士發展的一股力量。

對於創意空間的會員來說,這裡是本着傳播他們創作的一個平台。回顧這十八年,創意空間共辦了至少二百廿六場聯展及個展,展出逾六千件作品,超過七萬參觀人次。

一些曾在本中心展出的作品,如:畫作、珠寶、瓷器、時裝設計、產品設計、城市和傢具設計作品等亦安排在海外不同城市展出,如:里斯本、波爾圖、倫敦、上海、深圳的藝術與設計博覽會等。

以上數據還沒包含本中心以往所辦不同攝影比賽和每年舉行的澳門國際短片影展 – 第十二屆影展將於今年十二月假國華戲院舉行。

為慶祝創意空間成立十八週年而特設之聯展,作品皆以疫情為背景創作,歡迎來了解不同人士在這當下有何反思、感受、領悟等,不要錯過了。

在未來,我們會繼續透過推廣,提升澳門藝術和文化水平,保持良好聲譽,茁壯成長。

感謝各參展者以及所有會員一直以來對中心的支持。


展覽日期:8月28日至9月30日
開幕時間:8月28日 - 下午5時30分至晚上7時30分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