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
位置 :舊法院大樓
日期 & 時間: 2018-03-10 至 2018-03-25
活動場地:舊法院大樓
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由澳門本地葡文報紙《Ponto Final句號報》於2012年發起舉辦,是全球首個匯聚中國與葡語系國家文化藝術工作者的文學交流盛會。文學節每年都廣邀海內外著名作家、出版人、譯者、記者、音樂人、導演及視覺藝術家等於蒞臨澳門共襄盛舉。
知名作家張戎即將蒞臨2018年第七屆「雋文不朽」澳門文學節,與六十餘名作家、譯者、音樂家、製片人、視覺藝術家等在澳門共襄文學盛宴。
張戎是享譽全球的《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一書作者,該著作出版後,成為英國出版史上非小說類最暢銷的書籍之一,也是世界上擁有最多讀者數量的中國相關著作。
第七屆澳門文學節的另一重磅嘉賓為當代傑出美籍亞裔詩人李立揚。他著有多部獲獎詩集,並寫有散文詩回憶錄《帶翼的種子:懷念》。
中國相關作家一直以來都是文學節備受矚目的焦點,在今年受邀參加文學節的國際知名作家中,我們有幸邀請到了當今詩壇極富創建的中國作家于堅。于堅曾獲台灣《聯合報》新詩獎,魯迅文學獎,朱自清散文獎等獎項。
同時,曾是工廠工人,現為作家、時事評論員及演說家的張麗佳也將加盟本屆文學節。她是少數以英語在國際撰文的中國作家之一,其文章曾刊載於《衛報》、《南華早報》、《新聞週刊》和《紐約時報》。
澳門本地作者之於文學節同樣舉重若輕。詩人、學者、媒體專欄作家Jenny Lao-Phillips,兒童文學作者、學者彭執中,詩人Rui Rocha ,詩人、歷史學家Fernando Sales Lopes,小說家Isolda Brasil等嘉賓將在文學節期間以不同形式為大家呈現精彩內容。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