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陶藝展 - 謝健成的兒時世界
位置 :澳門瘋堂斜巷10號
日期 & 時間: 2021-11-20 至 2022-01-28
電話:+853 2835 4582
活動場地:瘋堂十號創意園
為推廣智障人士藝術成果及促進共融藝術為目標,這次展覽將展出智障學員謝健成從接觸陶瓷、學習陶瓷、到把生活融入陶瓷作品的創作歷程,同時展示智障人士如何透過藝術創作搭建與世界溝通的橋樑,藉此喚醒大眾對他們的理解與接受,共同建設一個燦爛繽紛的藝術空間。

《“成”語陶藝展 – 謝健成的兒時世界》之主角謝健成自三歲起被診斷為中度智力障礙,不善辭令的他只會發出簡單音節,平日他大多以點頭、手勢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想法,即便遇到困難與挫折,也難以用言語訴說。在特殊學校畢業後,經轉介到澳門特殊奧運會接受庇護工場培訓,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導師發現他對陶藝的天賦,自此便闖進了陶瓷的藝術世界,也為謝健成開啓了人生新的一頁。雖然沒有靈活的舌頭,但他一雙靈敏的巧手,在陶藝老師的教導下製作出一件又一件造型獨特、色彩斑斕的陶瓷,後來他更喜歡把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事物,甚至乎想象的世界,搓揉成屬於自己的作品,每當健成一臉陶醉地看着自己的製成品,那種快樂同時感染着身邊每一個人,讓大家一起走進這個快樂的國度。

是次展覽將展出謝健成兒時回憶系列,六個系列作品包括:《健成燒味》、《兵馬俑》、《來自動物世界的禮物》、《動物妖精》等超過40件作品。


展覽日期:2021年11月20日至2022年1月28日
詳細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逢星期一休園)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