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裡雲外 – 黃穎祥作品集
位置 :氹仔告利雅施利華街53號瑞昌大廈地下A座
日期 & 時間: 2022-09-14 至 2022-10-28
電話:+853 2857 6212
活動場地:氹仔舊城區生活空間
雲可以用靜物構圖來描繪嗎?如果可以,它仍然算是靜物嗎?

應氹仔城區文化協會之邀請,黃穎祥展出一系列名為「雲裡雲外」的蝕刻技術作品,該系列於2018年在日本京都的be-Kyoto畫廊首次及唯一一次展出。他個人對傳統版畫技術的表達是採用新軟體技術(立體繪圖)來模擬他的靜物構圖,從而創造出超逼真的圖像,就像攝影作品一樣。

是次展覽的蝕刻板圍繞兩大主題:空曠的空間通道和靜物構圖。乍看之下,兩者都沒有人的存在,因此顯得冷酷、抽象和毫無意義。但仔細觀察下,有一個共同點以一種生命元素表現出來,那就是雲的存在以及光與影在某個停頓時空中的互動。

陽光與雲彩兩種自然元素在每個空間構圖中都起了重要的作用,當中的亮度與整體環境相映成趣,巧妙地呈現出曇花一現的美麗。每幅作品所創造出的心理空間彷彿延伸出一個供人呼吸透氣的新空間,那裡的清新空氣讓人清醒和沉思,容易使詩意昇華。


開幕日期:2022年9月14日
禮賓接待:下午5時30分
開幕時間:晚上6時30分
開放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8時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