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博館新增藏品展
位置 :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澳門藝術博物館
日期 & 時間: 2018-04-20 至 2018-10-26
電話:+853 8791 9814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是次展覽展出嶺南畫派在澳門的第三代傳人招名山設色立軸八幅,包括《野趣》、《清趣》、《玉繡球》、《花》、《月季》、《荔枝》、《水仙》及《秋色東籬日正園》等以花卉及佳果為題材的作品。

招名山是澳門嶺南畫派代表之一,師從司徒奇,以繪畫花卉、玫瑰等題材著名。年青的招名山曾與同樣喜好花木的張大千在澳門結緣,張大千認為他繪畫基礎紮實,對他寄予厚望。招氏作品傳世很少,坊間的收藏亦不多。二零一五年,旅居外地的招名山哲嗣招國祥先生及其夫人慷慨捐贈其先翁八幅遺作予澳門藝術博物館。經該館審視和研究,認為這批作品具有鮮明嶺南派特色和藝術價值,編列為永久收藏,以豐富該館中國書畫類別的藏品。


開幕時間:4月20日下午1時
詳細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下午6時30分停止入場,逢星期一休館,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費用:免費入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