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山春色──吳歷逝世三百周年書畫特展
位置 :澳門新口岸冼星海大馬路,澳門文化中心
日期 & 時間: 2018-09-08 至 2018-11-11
電話:+853 8791 9814
活動場地:澳門藝術博物館
適逢今年為中國清代著名畫家吳歷逝世三百周年,藝博館將透過是次展覽全面地展示吳歷及其師友共八十四件(套)的書畫精品,向大師致敬;藝博館也向香港藝術館借入吳歷撰寫關於澳門的詩詞集,包括《三巴集》及《吳歷行書詩稿冊》,並於展覽中呈現。是次展覽近半數展品為首次展出,觀眾可一睹吳歷大師不同時期的佳作和感受其藝術風範。

此外,為加深市民對吳歷及其時代的認識,藝博館於今年七月至十一月期間舉辦多場相關專題學術講座,邀請專家學者闡釋吳歷的生平及其藝術追求,其中八月十九日將由中國人民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付陽華主講“吳歴和他的時代”,以不同角度解讀與澳門有關的人文歷史,尤其是清代時期活躍於澳門的藝術家的生平與藝術,提高廣大市民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識。付陽華副教授的研究領域為中國繪畫史中的風格流派、畫家、作品、題材演變以及地域美術等,並於大學講授中國古代畫論精讀、中國古代繪畫鑒藏等相關主題課程。


詳細時間:上午10時至晚上7時(6時30分停止入場),逢周一休館
費用:免費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