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獅美高梅探索繡藝之旅系列活動
位置 :路氹體育館大馬路
日期 & 時間: 2018-11-09 至 2018-12-31
電話:+853 8802 3833
活動場地:美獅美高梅
美高梅作為澳門文化藝術推手,其「美獅美高梅藝術收藏」囊括逾300件頂級藝術珍品,把傳統與創新的美學呈現大家眼前,並與酒店內部公共空間完美融合,矢志令各界人士有更多機會接觸和瞭解文化藝術。紅遍亞洲、網路播放量超過150億的人氣劇集《延禧攻略》融入刺繡、崑曲、緙絲、絨花等多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工藝,為繼續發揮美高梅以文化促進旅遊的領航者角色,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路氹城的美獅美高梅帶來「探索繡藝之旅」系列活動,從典藏導賞、古繡藝裳展示到活態傳承交流會,與市民及遊客細節解讀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弘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藝術美學。

典藏導賞團
清代年間,絲綢與金銀線所織成的地毯是北京紫禁城內不可或缺的裝飾,今僅存約300張,當中的28張御製地毯藏品現存於美獅美高梅。典藏導賞團以聆聽導賞的方式,通過這批珍貴御製藏品與《延禧攻略》中的超凡工藝互相輝映,解構當時宮廷的真實生活和劇中的趣味之處,拆解清宮傑作背後的寓意。

除視覺及聽覺外,美高梅亦特別於典藏導賞團推出期間,在澳門美高梅「金殿堂」及美獅美高梅的「淳」餐廳亦呈獻乾隆皇帝最愛的三款宮廷糕點,配以三款上等佳茗,讓賓客感受酥鬆香甜、餘香不絕的百年傳統滋味。

古繡藝裳展
首次於澳門展出《延禧攻略》中演員聶遠(飾乾隆皇帝)、吳謹言(飾令妃)、秦嵐(飾皇后)及佘詩曼(飾嫻妃)所穿戴的華麗戲服及精緻飾物;更邀請崑曲大師借出私人珍藏戲服,讓市民及遊客多角度欣賞刺繡藝術,感受非遺之美!

活態傳承交流會
非物質文化遺產承載歷史且延續文化,通過不同形式包括影視作品或演出,結合創新的靈感與力量而活態傳承,與時俱進融入現代社會。為進一步提升大灣區的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美高梅特意邀請來自不同文化領域的代表於亞洲首個動感劇院——美高梅劇院作文化藝術交流,包括歡娛影視始創人、《延禧攻略》製片人及藝術總監于正先生、上海當代藝術館執行館長孫文倩女士、清代服裝文化專家畢紅女士、崑曲文化代表張斌先生,以及澳門青年影視導演陳雅莉女士,共同探討《延禧攻略》中的美學價值,並分享如何將中國歷史及非物質文化遺產元素融入現代創作中。

典藏導賞團
日期:即日起至12月31日
場次:
中午12時、下午2時、下午4時及下午6時(週一至週四)
上午10時30分、中午12時、下午1時30分、下午3時、下午4時30分及下午6時(週五至週日)
地點:美藝大堂
備註:費用全免,約長45分鐘,分三種語言場次(國語、廣東話及英語)

古繡藝裳展
日期:11月16日至12月9日
詳細時間:
早上11時至晚上8時(週一至週五)
早上10時至晚上9時(週六、週日及公眾假期)
地點:美藝大堂
費用:澳門幣50元(兩歲或以下小童免費)

活態傳承交流會
日期:11 月17日 (星期六)
詳細時間:上午 10時30分至中午12時
地點:美高梅劇院
語言:普通話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