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政府人潮管制措施指引參考 

大三巴區

人潮管制措施:

大三巴街單向人潮管制措施:

當大三巴街(手信街)人群出現擠擁時,將會實施單向人潮管制措施,人流只可單向上行往牌坊,並取道周邊的街巷如大關斜巷、關前後街、高園街等離開。

 

1541402351547827.png

 

大三巴牌坊人潮管制措施:

另外,當大三巴牌坊範圍人群出現擠擁時,該區域會採取管制措施,市民或旅客可從牌坊腳兩邊小路上行抵達牌坊,而牌坊梯級只准下行。
2.png
 

新馬路及議事亭前地

人潮管制措施:

第一級措施:新馬路路口限行
當新馬路一帶人群十分密集時,會立刻安排警員疏導人流車流,並禁止使用新馬路與南灣大馬路交界以下三條人行橫道橫過馬路,包括:大西洋銀行與中國銀行之間的人行橫道、大西洋銀行與商業銀行之間的人行橫道及中國銀行與英皇南灣中心之間的人行橫道。另外,新馬路的車輛不可左轉入龍嵩正街,車輛如需前往龍嵩正街可取道傅禮士神父街行駛。

5.png

 

第二級措施:新馬路單向人潮管制

當第一級措施未能解決人群持續擠擁問題時,在第一級的基礎上,新馬路將實施單向人潮管制。行人需遵照附圖所示‘倒T’字型單向行進路線前往議事亭前地、大西洋銀行、滙豐銀行、商業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及民政總署等地點。

3.png

第三級措施:議事亭前地准出不准入

當新馬路及議事亭前地人群出現大範圍擠擁時,在第二級的基礎上,議事亭前地至玫瑰堂整片區域將會視乎實際情況採取局部或全部封閉,屆時在區域內的人群可以離開,區域外的人士不可內進。

4.png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