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遊澳門

Romantic Tour


1

戀愛巷
 
大三巴街和大三巴右街之間,全長約50米,至今已有80多年的歷史,有些葡萄牙風格的建築。來這條小巷子拍婚紗照的人很多,一般路過的很難發現,所以相比大三巴就寂靜很多。晚上的夜景很美,很有格調,非常適合小情侶來拍拍照逛一逛。

地址:戀愛巷(大三巴牌坊旁)
 

2

氹仔舊城區
 

氹仔舊城區位於澳門氹仔南部,昔日為一條漁村,現已演變成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旅遊目的地,融合傳統與現代風格,引人入勝。舊城區的恬靜與金光大道賭場區的閃耀形成強烈對比,該區匯聚葡萄牙與中國文化,洋溢溫暖人心的懷舊情調。氹仔城區發展有限公司致力向本地居民及旅客推廣保育及城區的獨有特質,例如有粉色調外牆的別墅建築、殖民時期的教堂和中式廟宇。於閃爍的街燈映照下,走過氹仔舊城區鋪滿鵝卵石的古樸小巷,繞過葡萄牙式住宅和商店,處處彌漫異國情懷,彰顯其中西文化交融的一道獨特景致。

地址:氹仔舊城區藝術空間澳門氹仔木鐸街10 號


 

3

8字型摩天輪
 

登上高懸130米、全球最高的8字形摩天輪,澳門景致更盡收眼底。
聳立於兩座酒店大樓之間的矚目地標「影滙之星」設計概念源自荷里活巨製之震撼場景,恍如兩顆熾熱行星衝擊大樓外牆,留下了一個近乎完美的「8」字。「影滙之星」有17個復古科幻為主題的觀景廂,每個包廂可容納多達10人。

地址:澳門新濠影匯


 

4

路環
 

路環古稱鹽灣、鹽灶灣、九澳島或阿婆尾,因東北角之九澳灣與島上九澳山而得名。此外,路環的葡文名稱原因,也有音譯自該島的粵語古稱“過路灣”。現在是澳門的一個地方,是組成澳門的四大部分(區域)之一。由於該島大部分地還沒開發,植被豐富,風景優美,因此路環被譽為澳門最後的後花園。路環島的最高峰疊石塘山半山以上的地區,被劃為郊野公園和媽祖文化村,受到嚴格保護。 路環原為一個獨立島嶼,其位置相當於今天路氹填海區蓮花路(映山湖)、石排灣馬路以南的部分,因為長期填海,現已和氹仔連成一體,而兩島之間因填海而成的區域就是現在的路氹城。

地址:澳門聖方濟各堂區路環


 

5

黑沙海灘
 
黑沙海灘位於澳門的離島路環島上,是天然的海灘,也是澳門著名的天然海浴場,“黑沙踏浪”是澳門八景之一。海灣呈半月形,坡度平緩,灘面廣闊。附近有一片松林,蒼翠茂密;旁邊建有寬廣的停車場、公共汽車站及各式小食店。海灘入口附近有黑沙公園。
黑沙的特色在於黝黑、幼滑的細沙,海灘因而得名。據說,黑色的細沙是由於海洋特定環境形成的黑色次生礦海綠石所致。“海綠石”受海流影響,被搬運至近岸,再經風浪攜帶到海灘,使原來潔白明淨的白沙灘,變成迷人神秘的黑沙灘。
沙灘周圍娛樂項目眾多,每逢假日週末及盛夏時節,這裡就會遊人如潮,熱鬧非常。

地址:澳門路環島南側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