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世食店

Hidden Food


 

1

六樓後座
 

紅豆冰、西多、餐蛋麵,再加懷舊裝修……新派冰室近年開始流行,讓人再憶起童年,回味一番。但人大了,喜歡傳統之餘,又總希望嚐嚐新刺激。 這間仍在試業的冰室就決定搞搞新意思,加碼炮製多款搞鬼菜色,誓要走出個人風格!

地址:澳門連勝馬路87號



2

新英記
 
位於澳門巷弄中的新英記咖啡麵食,去年獲得米芝蓮的街頭小吃推介,隱世美食旋即受到注目。小店老闆為順德人,為了做一些跟別人不同的東西,便嘗試把順德鯪魚餅夾入豬仔包內,味道一拍即合,招牌魚餅包就這樣誕生了。魚餅由百分百鯪魚肉做成,沒有加入其他雜魚,爽滑有彈性,加上炭燒的豬仔包,口味沒有豬扒包般厚重,但一樣香口,令人吃不停口。

地址:
澳門惠愛街2號B-C 地下  

3

阿志麵店
 
真正的光芒就是蓋不了,不管是有多隱蔽。位於澳門酒潭巷的“阿志麵家”,是一間十分不起眼,其美食卻媲美日式美食的拉麵店。要不是以人傳人的方式,是真的不會自己能找到的一間隱世店。
“阿志麵家”不但是一班街坊的「搵食」地,更陪伴了一群八、九十後成長的店鋪,因此不覺間就經已有20年的歷史。每每這一群年青人說到“阿志”還是會有很多的共鳴和滿滿的回憶。阿志麵家的老闆娘,人稱“阿嬤”在這20年來一直認真用心對待每一碗拉麵,從不馬虎,更不加價。這麼多年來還是同一個價格,所以不論在味道方面,還是價錢方面,留住了老顧客,又招來更多的新顧客。

地址:澳门草堆街58號-64 號

 

4

營地街梓記牛雜
 
梓記牛雜可說是澳門平民美食代表。選用新鮮牛雜,每日清晨5點就要開始製作,來貨日日清。單是處理內臟已很費時,必須清洗乾淨才能去除異味,再以秘製滷汁炆至入味。牛雜除了牛肚、牛肺、牛膀等慣常部位外,竟然加入罕見的牛脆骨和牛脷,配搭自家製辣椒油,食得夠過癮。超入味爽滑的鴨紅、手打鯪魚球和特別加入牛面肉的牛腩麵也是必吃之作。

地址:
澳門新馬路營地街市綜合大樓3樓
 

5

吳延記
 
位於下環街的吳廷記,是澳門60 多年歷史的老字號,製作多款懷舊糕餅小食,包括幾乎在港已甚少出售的冷糕。每逢冬天,吳廷記都會出售「冷糕」,而且只賣3小時,賣完即止。冷糕是潮洲小食,現已十分罕見。它外脆內軟,中間夾著砂糖、花生碎和芝麻,十分香口。紅豆餅包裹著紅豆蓉,再煎至金黃色,香口甜美卻不油膩。

地址:下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熟食中心302舖
                            
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
選擇“瀏覽器”打開查看,即可下載或打開
APP